綠色就業計劃大專生資助名額增加

2020年9月5日

環境局表示,綠色就業計劃下的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收到涉及超過550個職位的申請。由於業界反應正面,該局將資助名額由原定約200個增至550個,令更多畢業生和僱主受惠。

 

項目旨在資助私人公司和合適機構聘用大專畢業生從事與環境保護有關的工作。據部分僱主表示,應屆畢業生對應徵相關職位十分踴躍。

 

環境保護署已完成批核約一半申請,涉及約300個職位,其中逾80個獲批職位的僱主已完成聘用程序,其餘獲批職位亦正進行招聘。該署並陸續向成功聘用合資格畢業生的僱主發放資助。

 

資助項目2020至21年度開始推行,為有志投身環保行業的畢業生提供入行機會,並培育人才應對不同環保工作的需要。項目上月28日已截止申請。

 

每位合資格畢業生的僱主可獲每月5,610元資助,以支付僱員部分月薪,為期18個月。參加項目的畢業生會獲得環保署與專業學會及團體提供的環保專業相關培訓,有助掌握業內不同範疇的知識。

 

查詢申請狀況可致電2788 5438或發電郵至項目秘書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