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本收集箱一度遺失 醫管局致歉

2020年9月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將軍澳(寶寧路)普通科門診診所昨日一度遺失一個深喉唾液樣本收集箱,當局向受影響市民致歉,並會安排相關市民再提交樣本。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在警方協助下,當局已於診所附近一個停車場尋回該樣本收集箱,箱內13個樣本瓶全部包裝完好。

 

昨日下午曾下大雨,醫管局調查後相信有病人離開診所時,把放在診所門外、等待送往化驗室的涉事樣本收集箱拿走作擋雨之用。

 

當局已向提交該13個樣本瓶的市民交代原委,會安排他們再次提交樣本。醫管局已提醒人員嚴格執行當面交收的程序,也會檢視流程以作改善。

 

個人防護裝備存量方面,醫管局現時存有4,100萬個外科口罩、360萬個外科呼吸器、550萬件保護衣、1,100萬個面罩,足以應付五個月的需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