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視察伊館社區檢測中心

2020年9月2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到設於伊利沙伯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視察運作情況,並為工作人員打氣。他欣悉政府昨日展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後,各檢測中心整體運作暢順。

 

張建宗聽取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介紹檢測中心的人手安排、場地設計和檢測流程。

 

張建宗欣悉檢測中心的設計和流程均按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的考慮作出適當安排,工作人員和接受檢測的市民按所需程序進行檢測,整個過程安全、快捷和方便。

 

他感謝在各檢測中心採集樣本的醫療人員和負責行政支援工作的政府人員,令計劃順利進行,為防控疫情作出貢獻。

 

張建宗表示,政府檢視計劃首日運作後,決定增加檢測名額供市民預約。

 

他呼籲市民為己為人,踴躍登記接受檢測,並指越多人參與計劃,越大機會找出社區的隱性患者安排隔離治療,從而切斷傳播鏈,控制第三波疫情,令社會逐步恢復社交和經濟活動,市民回復正常生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