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中心名額周四起增加

2020年9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141個檢測中心首日運作暢順,政府周四起增加檢測名額,市民明日可在網上預約之前額滿的中心。

 

聶德權今日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一同會見傳媒。他表示,截至下午4時,共有8.2萬人接受檢測,其中7.4萬人經網上預約,餘下8,000人不曾預約。聶德權指,檢測中心會按實際情況,盡量為沒有預約的市民士提供檢測服務。

 

截至下午5時,預約登記人數累計達65.1萬人。聶德權表示,政府評估各中心運作情況,以及醫療隊伍採集樣本所需時間和流程後,決定周四起增加檢測名額。他鼓勵市民預先在網上預約,並按照登記的時間前往中心接受採樣。

 

陳肇始則表示,逾2,000名醫護人員今日在各檢測中心為市民採樣,支援人員亦有2,400名。

 

她說,市民接受檢測後大致認為採樣過程便捷、安全,沒有感到不適,她相信這些親身經歷可澄清關於計劃的不實謠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