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傭初步確診 僱主上月染疫

2020年8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一名44歲女病人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為一名印尼傭工,其僱主早前確診。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患者上月27日因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入住內科病房接受化療,當日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肺部檢查結果正常。患者當時發燒,醫生估計症狀源於白血病。

 

患者8月3日再接受肺部檢查,當時檢測結果正常。至8月9日,患者仍然發燒,再接受肺部檢查時發現少量陰影。

 

患者8月13日起乾咳,至昨日發燒情況加劇,肺部陰影增多,病毒檢測結果為初步陽性。

 

劉家獻表示,患者住院期間曾入住兩間病房,兩間病房均無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患者留院期間不曾離開醫院。

 

醫管局今日通過電話聯絡患者朋友,得悉患者僱主上月28日確診,已就事件與衞生防護中心溝通。

 

52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17人仍在東區醫院或東華東院留醫,六人已接受病毒測試及隔離,化驗結果呈陰性。至於35名出院病人,院方會與防護中心跟進,安排檢疫。

 

防護中心正調查事件,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就中心未有及時通知院方患者為確診病人的密切接觸者致歉,並指防護中心會檢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