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26宗

2020年8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6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24宗屬本地個案,其中17宗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七宗感染源頭未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與其他確診個案相關的個案中,12宗涉及親友聚餐等活動。

 

葵青貨櫃碼頭群組再添兩宗個案,患者分別是一名船務文員和一名吊機控制員,兩人在不同公司任職,均與宏記港務操作有限公司無關。

 

源頭未明的確診個案中,一名患者為的士司機。

 

輸入個案有兩宗,是兩名由印度抵港的嬰幼兒。

 

張竹君指,現時新增確診個案數字正緩慢地減少,但每天仍有20多宗,並非急降的趨勢,而且20多宗確診個案中,仍有七至十宗源頭不明。

 

她表示,隨着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稍後展開,相信有助防護中心更了解社區感染情況。現時確診個案數字與第二波疫情頂峰時差不多,顯示疫情並非完全受控,若放寬限制社交距離措施,確診個案數字容易反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