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再度回應媒體失實報道

2020年8月21日

入境事務處再次回應個別媒體對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失實報道,強調部門嚴格遵守《入境(被羈留者的待遇)令》(《待遇令》)的規定,以確保所有被羈留人士獲得妥善待遇。

 

根據《待遇令》,所有被羈留在該中心的人士可獲親友探訪。被羈留人士在探訪期間可收取包括食物、生活用品、私人衣物及雜誌等物資,中心亦須為他們免費供應足夠的食物。

 

至目前為止,11名被羈留人士繼續選擇不領取由中心提供的膳食;但據入境處紀錄,小部分人曾短暫停止飲用中心提供的奶茶、牛奶及水,但現在已恢復領取飲料。入境處人員一直密切留意他們的健康狀況,24小時當值的醫護人員亦定時為他們作醫學檢查,大部份人的血糖水平仍屬正常,情緒大致穩定。

  

對於有人一再對入境處作出失實及不公平指控,包括聲稱該處人員以言語及肢體暴力,或其他不人道方式對待被羈留人士,並罔顧客觀事實,漠視部分被羈留人士可能對社會構成嚴重治安風險而質疑部門作出羈留決定的合法性,入境處深表遺憾,並予以譴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