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市場仍嚴峻 失業率6.1%

2020年8月19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5月至7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6.1%,結束連續九個移動三個月期間的升勢;就業不足率也微跌0.2個百分點至3.5%。

 

5月至7月期間,總就業人數為3,637,000人,較4月至6月增加約16,600人。總勞動人口增加18,400人至3,879,500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5月至7月勞工市場較4月至6月有所改善,主要因為本地疫情在5月和6月大致受控,保就業計劃展開也提供支援作用,但整體情況仍然嚴峻。

 

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的失業率微升至10.8%,為受沙士沉重打擊後的高位,但就業不足率進一步回落。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為14.6%,依然貼近沙士後的高位。建造業的失業率微升至11.3%,為全球金融危機後的高位。資訊及通訊業、專業及商用服務業、教育業等行業的失業情況則有改善。

 

羅致光說,近期環球和本地感染個案急升,令香港在今年餘下時間的經濟前景變得更為不明朗,勞工市場短期內仍會面對巨大壓力。勞工處會於本地疫情穩定後舉辦大型招聘會和招聘活動,以協助求職者和失業人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