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散工保就業計劃接逾1800申請

2020年8月11日

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建造業「長散工」保就業計劃接獲建造業僱主提交申請逾1,800份,建造業議會正在審批,預計本月中旬開始發放補助金。

 

發展局表示,近日部分聘有臨時僱員的建造業僱主收到政府保就業計劃的通知,指其申請未符相關要求而不獲接納,而他們接獲通知時,建造業「長散工」保就業計劃已於上月31日截止,該些僱主因而未能及時申請援助。

 

當局備悉有關情況,決定將有需要的個案納入建造業「長散工」保就業計劃考慮,讓合資格僱主可獲適切支援,達致盡量協助業界保就業目標。有關僱主須於收到保就業計劃不獲接納通知後一個月內致電3199 7377,向建造業議會提出要求。

 

發言人強調,此舉旨在協助誤將其「長散工」保就業計劃申請提交給政府保就業計劃的建造業僱主,並非將建造業「長散工」保就業計劃的申請時限延長。

 

政府至今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截至前日,基金已向約49萬名建造業工人和約19,000所業界企業發放超過48億元補助金。

 

至於防疫抗疫基金下為建造業推展的其他紓緩措施,將於本月31日截止申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