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第八批補貼約26億

2020年8月11日

保就業計劃正安排發放第八批工資補貼,涉及約7,500名僱主、約116,000名僱員,工資補貼約26億元。

 

目前已發放的工資補貼合共約432億元,涵蓋近146,100名僱主、約187萬名僱員。

 

扣除不符合資格的申請後,保就業計劃已完成處理97%僱主申請,計劃秘書處正處理最後約4,500份申請。

 

自僱人士方面,約3,800名合資格者也將收到7,500元一筆過資助,涉及資助額約2,850萬元。計及最新一批批核,合共約99,300名自僱人士已收到一筆過資助,涉及約7億4,000萬元。

 

此外,政府今日公布第七批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連同首六批已公布僱主名單,計劃自6月22日至今已公布約137,500名領取補貼僱主的相關資料。

 

秘書處6月22日至昨日共收到346宗舉報,主要涉及無理減少員工人數、辭退員工、不適時發放工資或減薪,以及疑似公司倒閉或轉換經營者。

 

秘書處已把31宗個案轉介勞工處,另有一宗轉介海關跟進。此外,秘書處亦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轉介兩宗涉及僱主沒有為僱員作強積金供款的投訴。

 

僱員和公眾如發現有僱主濫用或違反計劃條件,可向秘書處舉報,秘書處及其代理人會跟進所有舉報和投訴個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