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檢測擴至渡輪港鐵電車員工

2020年8月10日

運輸署表示,為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機提供的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明日起擴展至涵蓋渡輪營辦商、港鐵公司、電車公司的僱員,以保障公眾健康和減低社區傳播風險。

 

渡輪營辦商僱員無需預約,可憑有效職員證或由渡輪營辦商發出的信函,以及香港居民身份證,直接在指定時段到指定派發點向檢測承辦商索取檢測套裝。他們自行採集咽喉拭子樣本後,應盡快將樣本瓶交到收集點,以便檢測承辦商將樣本送往化驗室檢測。

 

未曾參與前兩輪檢測的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也可憑有效司機證和香港居民身份證,前往指定地點索取檢測套裝。

 

至於港鐵和電車公司僱員方面,兩間公司會派發檢測套裝予車務員工,並安排檢測承辦商收集員工的樣本瓶以進行檢測。

 

是次檢測屬自願性質,費用全免,每名參與者只可通過計劃接受一次檢測。檢測承辦商不會備存參與者的個人資料。

 

承辦商會將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樣本序號通知運輸署。如檢測樣本序號屬於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渡輪營辦商僱員,運輸署會將有關參與者資料轉交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如序號屬港鐵或電車公司員工,運輸署會通知有關公司將其員工資料直接交予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