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洗衣房工人初步確診

2020年8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蝴蝶灣洗衣房一名外判工人初步確診,該局會清潔消毒相關設施,並調查感染源頭。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簡報會上說,該名46歲工人上星期六因為喉嚨痛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交回的深喉唾液樣本經測試後證實初步確診,其家人早前也確診。

 

她說,患者負責處理傳染病病人的衣物。這類污衣會用水溶性袋包裹,放進洗衣袋後才放入洗衣機清潔消毒,患者不需接觸污衣,他工作時會穿戴外科口罩、帽和袍等防護裝備。

 

庾慧玲又交代另一宗初步確診個案詳情。62歲男患者上星期六因發燒和流感症狀到到廣華醫院求醫,昨日交回深喉唾液樣本瓶,樣本經測試後證實初步確診。

 

醫院翻查紀錄,得知他8月2日因腸胃問題入住外科病房,翌日發燒被轉往監察病房進行病毒測試。院方得悉測試結果呈陰性後,將他轉往普通外科病房。患者8月4日出院。

 

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居住的大廈有人確診,醫管局會調查感染源頭是否在社區。患者妻子是醫院員工,屬密切接觸者,該局會安排她接受檢疫。另外,廣華醫院一名70歲男病人昨日確診,一名與他有密切接觸的54歲男病人今日也初步確診,院方正調查這些個案是否有關連。 

 

此外,明愛醫院一名女護士初步確診感染新型肺炎,她本月6日起感到疲倦、喉嚨乾涸和輕微乾咳,兩日後失去嗅覺和味覺,昨日到急症室求診。五名護士曾與她一同用膳,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接受檢疫。 

 

一名62歲男病人上星期六因頭暈、噁心和乏力到基督教聯合醫院急症室求診,院方安排他入住觀察病房,病人翌日氣促,醫護人員安排他轉入監察病房,昨日初步確診,病人已即時被轉往隔離病房接受進一步治療。觀察病房五名病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院方會與衞生防護中心跟進有關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