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向市民派送2800萬個口罩

2020年8月7日

政府表示,過去一個月已向全港約280萬個住宅地址派送約2,800萬個一次性成人口罩,每戶十個。是次派發的口罩是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首批採購的口罩,體現政府與民共享,同心抗疫。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本年初,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各地對口罩需求急增,供應非常緊張,令主要依賴進口的香港口罩供應嚴重短缺,價格上升。政府迅速構思和訂立計劃,以資助形式引進20條本地口罩生產線,以穩定供應,建立存貨。

 

他說,計劃得以在五個月之內,由接受申請,至20條生產線取得品質認證、投入量產,再到順利向全港約280萬個住宅派送口罩,實有賴各方努力,也體現香港靈活應變,克服逆境的精神。

 

按照計劃,政府會向獲資助生產線採購口罩,為期一年。截至7月31日,20條獲資助生產線合共向政府供應逾5,600萬個口罩,其中約2,800萬個已向市民派送。

 

如有住戶尚未收到口罩,或對派送口罩安排有疑問,可於下周一早上9時起致電183 6136或發電郵查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