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95個案 再有印傭初步確診

2020年8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95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91宗屬本地個案,其中52宗與其他個案有關,39宗源頭不明;初步確診個案60多宗,包括一名印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在有關連個案中,46宗涉及家居接觸或聚會。

 

防護中心進一步調查昨天公布的印傭確診個案,發現她上月20至21日曾入住北角安寧道一間女傭中心宿舍,當時有另外13名傭工同住,防護中心已安排她們接受深喉唾液測試。

 

該名印傭其後轉到灣仔駱克道一個宿舍,防護中心更新資料指,與她同住的28名外傭中,只有一人已到僱主家中,其他人仍在宿舍,有關僱主和外傭均須接受病毒測試。

 

至於該名印傭在銅鑼灣宿舍居住期間,同住外傭和使用同層洗手間的人士須接受檢疫。當局仍在追查該名外傭上月26至28日的去向。

 

此外,一名印傭初步確診。她6月30日離開前僱主寓所,上月整個月在上環建安商業大廈一個宿舍留宿,其間與四至六名外傭同住。該名印傭上周六到新僱主居所,前日發燒,僱主帶她求診,並安排她入住將軍澳一間酒店等候病毒檢測結果。該僱主一家也須接受檢疫。

 

張竹君指,外傭宿舍環境擠迫,入住者要共用設施,加上病毒傳播性高,擔心會爆發另一群組感染。

 

其他個案方面,數宗與安老院舍有關。順寧道敬福護理院再有兩人確診;黃竹坑東華三院賽馬會朗逸居一名院友確診;屯門康和護老中心也有一人染病。九龍灣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則有一名院友初步確診。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