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人確診 主要為本地個案

2020年7月3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21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18宗屬本地個案,其中62宗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一間直銷公司出現群組感染,至今已有六人確診。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與早前個案相關的確診個案中,48人屬家庭群組或與朋友聚餐、聚會等有關,三宗個案涉及屯門康和護老中心,而政府為的士司機提供的病毒檢測服務再發現一人確診。

 

此外,電台感染群組新增兩宗確診個案,群組至今累計八人確診。至於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群組再多一人確診,患者本月28日已入住檢疫中心;該公司一個辦公室位於觀塘創紀之城,曾清潔同層洗手間的清潔工亦確診。

 

一間位處亞皆老街怡安閣的直銷公司出現群組爆發,新增四宗確診個案,連同早前兩宗確診個案,該群組的累計確診人數已有六人,另有至少五宗初步確診個案。

 

張竹君表示,該直銷公司售賣紅酒、化妝品等物品,地庫用作進行直銷活動和培訓,可容納約100人,警方正協助衞生防護中心追蹤公司員工,有需要會安排他們接受檢疫。新增輸入個案則有三宗。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