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零售業銷貨值跌24.8%

2020年7月30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6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265億元,按年跌24.8%。扣除價格變動後,該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按年下跌25.4%。

 

按年比較,百貨公司貨品的銷貨價值跌7%,其他未分類消費品跌10%,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跌13.2%,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跌56.5%,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跌8.8%,服裝跌38.8%,藥物及化妝品跌57.4%,汽車及汽車零件跌17.9%,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39.7%,中藥跌29%,書報、文具及禮品跌41.3%,眼鏡店跌32.5%。

 

另一方面,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則上升4.5%,燃料升8.4%,家具及固定裝置升0.3%。

 

政府表示,6月零售銷售按年繼續大幅下跌,但該月本地疫情減退,令跌幅進一步緩和。第二季合計,零售銷售量按年跌32.5%,較第一季37%跌幅有所收窄。

 

在訪港旅遊業維持停頓,加上2019冠狀病毒病本地個案在7月急升以致社交距離措施收緊,打擊本地消費的情況下,零售業經營環境再度變得嚴峻。政府會密切留意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