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嘉烈醫院四員工初步確診

2020年7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瑪嘉烈醫院四名支援服務員工初步確診,其中三人在荔景大樓康復病房工作,病房停止接收新症和暫停病人出院,餘下一人於腫瘤科專科門診工作。涉事病房和門診已徹底清潔。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四人昨日初步確診,其中一名負責照顧病人的初步確診者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7月24日,當日通宵值班,之前一日曾在醫院宿舍休息,同宿舍房間、在同一病房工作的另一名員工也初步確診。

 

該宿舍房間內另外六名同事,以及曾分別與二人用膳的十名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接受檢疫。初步確診者工作期間有佩戴口罩,暫無病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

 

第三位初步確診支援服務員工亦與上述二人在同一病房工作,醫院管理局正進行相關的接觸追蹤工作。院方會密切監察涉事病房病人、職員的身體狀況。

 

至於在腫瘤科專科門診工作的初步確診者,其主要工作是為病人量度血壓等維生指數,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7月27日,工作時有佩戴口罩,無病人和職員被列作密切接觸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