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雲山公屋戶獲安排病毒檢測

2020年7月2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示,慈雲山疫情較嚴峻,當局計劃先為慈正邨和毗鄰公共屋邨住戶進行病毒檢測,希望兩星期內完成。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帶領一眾官員舉行記者會,公布一系列最新的防疫抗疫措施。徐英偉在記者會上表示,整個檢測計劃會為22座樓宇約13,000戶進行測試,人數約四萬。

 

計劃由行政長官指示民政總署統籌,該署會與東華三院合作,安排工作流程和人手,為慈正邨、慈樂邨、慈民邨、慈康邨和彩輝邨居民安排免費病毒檢測,明日先到慈正邨兩座樓宇派發檢測樣本瓶,一日後收回樣本進行測試。

 

查詢計劃詳情,可致電黃大仙民政事務處熱線9617 0211。

 

徐英偉說,早前與當區居民交流時,留意到部分長者較為恐慌,可能不敢外出購買物資。

 

當局兩星期前已透過九龍樂善堂、東華三院到慈雲山慈正邨、牛池灣彩輝邨和觀塘坪石邨派發逾7,500個食物包,包括米和罐頭,讓他們在疫情下盡量得到食物、物資上的支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