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明啟用

2020年7月23日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醫院管理局把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改用作社區隔離設施,設施明日啟用,接收50歲以下有獨立自理能力的患者。

 

天水圍醫院副行政總監李立業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當前第三波疫情嚴重而急速,每日有大量新增確診個案,醫院管理局負壓病房、病床使用率已近七成。

 

他表示,當局希望盡快增加社區隔離設施,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營地為合適選址,該處有不少獨立屋,屋內有獨立浴室、洗手間,營地相對遠離民居,並鄰近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

 

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有護理人員、醫生當值,並已連結臨床系統,能如病房一樣,進行臨床處理和文件紀錄。

 

李立業表示,設施接收50歲以下、有獨立自理能力、病情穩定的患者。他們已沒發燒或肚瀉,無需使用氧氣,也不必服用抗病毒藥物。

 

這類患者進入設施後,醫管局會一直監察情況,每日替他們進行病毒檢測,患者離開設施前須經兩次病毒檢測並均呈陰性。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副行政總監彭佳源表示,東區醫院為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提供後勤物資支援和臨床後備支援。

 

他指,如病人情況轉壞或有創傷等,東區醫院急症室可提供遙距醫學支援,需要時會即時安排患者轉到該院接受臨床治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