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門公布最新服務安排

2020年7月19日

因應政府宣布僱員特別上班安排和2019冠狀病毒病最新情況,多個部門公布7月20至26日的服務安排。

 

選舉事務處表示,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由7月18日至31日進行,選舉主任辦事處會照常辦公,並實施預防和人流管理措施,而早前公布的各個登記冊查閲安排繼續適用。查詢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各辦事處,包括學生資助處及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所有服務櫃枱暫停開放,已預約的櫃枱服務和會面亦會取消。

 

申請學生資助計劃、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和以個人為申請單位的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的人士,可透過郵寄或在網上遞交申請,或將申請文件投遞於學資處或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的投遞箱。

 

運輸署在金鐘、長沙灣、觀塘和沙田的牌照事務處暫停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但人員繼續如常工作,處理已在網上登記預約的櫃位服務,以及經投遞箱、郵寄或網上遞交的申請。

 

未有預約的市民可經郵寄或網上遞交申請,也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利用設置於各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遞交申請。

 

金鐘的公共車輛分組、車輛記錄辦事處、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以及上環過境服務分組暫停提供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  

 

該署轄下各牌照事務處和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暫停處理未經預約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包括駕駛考試申請,駕駛考試服務(筆試及路試)則維持正常。

 

香港郵政全線郵政局(包括流動郵政局)暫停服務,但會提供每星期兩次的郵件派遞服務,以及隔天的特快專遞郵件派遞及郵箱收信服務。

 

社會福利署轄下向市民提供直接服務的單位只會提供緊急和必要公共服務。部門24小時熱線繼續提供正常服務,其他服務如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社會保障辦事處等,則維持有限度服務。

 

此外,教育局民政事務總署入境處消防處稅局、 效率促進辦公室1823熱線也有特別服務安排。

 

市民可瀏覽政府專題網頁,了解各部門最新服務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