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病毒檢測非作私人用途

2020年7月17日

政府表示,市民因個人原因需要進行2019冠狀病毒測試,以取得證明作出入境等私人用途,需自行安排病毒測試,公營機構不會發出病毒測試陰性證明。

 

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現時為公立醫院急症室、普通科門診診所、公立醫院、私家診所的求診人士安排免費2019冠狀病毒檢測,政府也透過私營機構為個別高風險或高接觸群組人士免費檢測。

 

政府今日表示,這項安排旨在鼓勵有病徵的市民盡快進行病毒測試,務求做到及早檢測,推前診斷,在社區層面找出受感染人士,盡快斷絕病毒傳播鏈。

 

如檢測結果呈陽性,當局會盡快通知有關人士入院接受治療。若檢測結果呈陰性,有關人士不會獲公營機構發出病毒測試陰性證明,私營機構社區檢測也不會為接受社區檢測的人士發出可作一般或特定用途的測試陰性證明。

 

政府提醒市民,因個人原因需要病毒測試證明,需自行安排病毒檢測,而入境廣東省的病毒測試須由政府認可醫療檢測機構進行。

 

政府又指,一直致力增加公營機構的檢測能力,單在昨天已完成測試約13,000個樣本,而高風險或高接觸群組人士的社區檢測也陸續開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