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成袁國強任國泰觀察員

2020年7月14日

政府宣布,根據政府投資國泰航空有限公司相關協議,委派唐家成和袁國強出任國泰航空集團董事局觀察員,即日生效。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兩人是出任觀察員的理想人選,有助維護政府於國泰航空集團投資的利益。其中,唐家成一直活躍於公共和社會服務,在金融服務領域擁有廣泛知識和豐富經驗,並曾任香港機場管理局董事會成員,對香港航空業運作有一定認識;袁國強則是商業和民事方面的資深法律專才,並有豐富公共服務和行政經驗。

 

政府6月決定運用土地基金向國泰航空集團投資273億元,包括195億元的優先股(附帶可分離的認股權證)和78億元過渡貸款,以期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引發對航空業界的威脅下,維護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根據政府與國泰航空集團的投資協議,政府可委派兩名觀察員進入國泰航空集團董事局,直至國泰航空集團向政府全數清還已提取的貸款和相關利息,以及從政府贖回所有優先股為止。

 

獲政府委派的觀察員會獲得所有發給董事局的資料和文件、出席董事局會議的通知,他們可出席董事局會議並在席上發言,並有權接觸管理層和取得公司任何資料,但在董事局會議上沒有投票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