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獲工資補貼僱主名單公布

2020年7月14日

政府公布,保就業計劃第四批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涉及約11,000名僱主,補貼額約62.7億元,承諾受薪僱員約27萬。

 

此外,第五批約9,000名申請獲批的僱主今日起獲發放工資補貼,金額約41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19萬。至今合共約11萬名僱主領取工資補貼,涵蓋約130萬僱員,涉及約295億元工資補貼。

 

自僱人士方面,2,000名合資格者即日起獲發放一筆過7,500元資助,涉及1,500萬元。

 

政府表示,僱員和公眾若發現有僱主濫用或違反計劃條件,可向保就業計劃秘書處舉報,秘書處及其代理人會跟進所有舉報和投訴個案。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已成立覆檢小組監察處理個案的進度,並處理和檢視特殊個案。

 

自上月22日上載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至周一為止,秘書處共收到115宗舉報,主要涉及無理減少員工人數、辭退員工、不適時發放工資或減薪,以及疑似公司倒閉或轉換經營者,秘書處已向勞工處轉介17宗舉報個案,並向海關轉介一宗投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