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曾捐血 當局跟進情況

2020年7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一名曾到紅十字會捐血站捐血的人士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正追蹤血液去向,目前已知一名伊利沙伯醫院病人曾接受其中部分輸血。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在簡報會上表示,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今早接獲報告指,一名輸血者昨日確診,該患者7月5日於西九龍捐血站捐血。院方會安排曾接受有關血液的伊院病人入住隔離病房,並進行病毒測試。

 

劉家獻表示,根據2003年沙士疫情和中東呼吸綜合症經驗,並據文獻和新近研究顯示,經血液傳染病毒的可能性很低。

 

劉家獻並在簡報會上公布,伊利沙伯醫院一名女病人確診,她昨日經醫院急症室入院,當時並無症狀,獲安排入住內科病房,確診後即時被送往隔離病房。當時一名醫護人員在沒有全套保護裝備下為她抽取樣本,與同一內科病房九名病人均被列作密切接觸者。

 

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外判清潔工初步確診,她並無接觸病人,其任職的士司機的丈夫早前確診。

 

此外,葵涌醫院精神科一名員工也有家人確診,該員工需入住檢疫中心,目前未有病徵。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