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逾四萬本地公司註冊

2020年7月12日

公司註冊處公布,截至上月底,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達1,381,355間,較去年增加1,170間;上半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總數則有48,760間。

 

上半年,在港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非香港公司共有876間,去年下半年則有1,093間。截至上月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總數達13,117間。

 

為落實財政司司長在2020至21年度財政預算案其中一項支援企業的紓困措施,《2020年公司(費用)(修訂)規例》將於10月1日生效,寬免公司準時交付的周年申報表登記費,為期兩年。

 

以電子形式成立公司及註冊非香港公司須繳付的費用也將由10月1日起扣減10%,以鼓勵公眾更廣泛地使用電子服務。

 

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表示,為鞏固香港作為首要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的地位,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有限合夥基金條例草案》上周四獲通過。她指,新制度有助吸引私募基金及創投基金在香港成立和營運,以便將資本引入實體行業公司,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及科技領域的初創企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