暉明邨駿洋邨準租戶再獲發津貼

2020年7月10日

政府將再次動用防疫抗疫基金,向已接受粉嶺暉明邨和火炭駿洋邨預配的合資格公屋申請者發放6,000元特惠津貼金,以進一步紓緩他們的困難。有關特惠金將由本月中旬起以郵寄支票方式發放。

 

房屋署4月中旬利用防疫抗疫基金向所有已接受暉明邨和駿洋邨預配人士發放一次過每戶6,000元特惠津貼金,協助他們應付因延遲入伙而面對的問題和不便。

 

此外,房屋委員會也已就暉明邨的復修進展和駿洋邨停止作檢疫中心後的安排,去信有關準租戶提供最新情況。

 

房委會表示,暉明邨1月26日遭受嚴重破壞,需時進行復修工程,兩座共約950個單位的入伙時間因而延後。

 

房委會一直加緊對暉明邨進行復修工作,當中昇暉樓的進度較為理想,現已進入驗收階段。按現時進度,昇暉樓料可於本月下旬陸續入伙,泰暉樓則因破壞嚴重,需要較長時間復修,料於今年底或明年初才可入伙。

 

至於駿洋邨,政府上月26日宣布會在本月底停止使用駿洋邨作檢疫中心,並會清空有關單位和進行徹底消毒,然後交還給房委會。

 

房委會將詳細檢視屋邨狀況,盡快進行相關修繕和驗收工作,務求盡早完成所有相關工程。

 

駿洋邨五座樓宇共4,800多個單位,而個別樓宇及單位需要修繕的情況不一,駿時樓和駿湖樓料可於下月底陸續入伙,駿逸樓、駿爾樓和駿山樓則視乎樓宇和單位情况,預計有可能需要作較多修繕工作,或於10月底才入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