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群組聚集限制維持

2020年7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近日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的2019冠狀病毒病本地個案,當局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維持對公眾地方舉行群組聚集的現行限制。

 

陳肇始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因應疫情發展,行政長官今日下午召開抗疫督導委員會會議,聽取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最新匯報,並作出風險評估,以制訂最新應對措施。

 

她表示,減少社交距離方面,早前因疫情趨穩定,當局原本認為在張弛有度的策略下,有條件放寬有關抗疫措施,包括香港法例第599G章下對在公眾地方舉行群組聚集的限制。

 

隨着最近出現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當局認為有需要繼續觀察情況,現階段會維持群組聚集的人數限制,也會進一步檢視豁免群組聚集的相關條件,包括研究收緊限制宗教活動參與人數的處所容量限制。

 

陳肇始指出,近日多個本地個案顯示,不佩戴口罩進行活動的風險相當高,當局認為有必要檢視香港法例第599F章規管的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開放營運的相關條件,包括營運模式和所涉風險,並會研究收緊餐飲、娛樂等場所的人數、容量限制和其他感染控制規定。

 

她又說,當局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適時公布最新防疫措施,需要時或會在現行指示有效期本月16日完結前發出新指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