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演練 模擬大澳水浸施援

2020年7月6日
水浸應變
水浸應變:

離島民政事務處在大澳舉行跨部門水浸模擬救援及疏散演練,模擬居民被困,警務處派員拯救。

離島民政事務處今日與多個政府部門和地區機構在大澳舉行水浸模擬救援及疏散演練,加強部門、團體和居民應對嚴重水浸的能力。

 

消防處、警務處、天文台、渠務署、社會福利署、房屋署、民眾安全服務隊、大澳鄉事委員會、鄰舍輔導會、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大澳社區工作辦事處、香港紅十字會等參與演練。

 

演練模擬大澳受熱帶氣旋影響,海平面高度在未來數小時內或達海圖基準面3.3米或以上,天文台以手機短信向相關部門、機構、大澳居民和漁民代表發出預警。

 

根據緊急應變安排,民政處接獲預警後會啟動緊急事故協調中心,協調疏散、救援和緊急支援的工作。居民和漁民代表則協助廣傳信息,以提高警覺,並在需要時到臨時庇護中心、臨時收容中心等地方暫避。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