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十人確診 兩宗為本地個案

2020年7月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十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其中兩宗為本地感染個案,患者分別為一名41歲診所女護士和一名59歲食肆男員工,男患者感染源頭未明,其餘八宗為輸入個案;至今本港累計確診個案1,268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41歲女患者本月2日起喉嚨痕癢,前日下午開始發燒和發冷,昨日提交深喉唾液樣本以進行病毒檢測,同日晚上確診。

 

她居於長沙灣青山道,在同區一間診所上班,負責分配和派發藥物,無須接觸病人。她上月24日與較早前確診的另一名患者在西九龍快餐店茶聚,二人均非所有時間都戴上口罩;她本月1日與另一名友人行山,並與母親見面。

 

由於女患者曾在發燒期間上班,衞生防護中心會把診所全部職員,包括醫生、其他護士和清潔工人送往檢疫中心接受檢疫。防護中心也會逐一聯絡在上月30日及其後到該診所求診的病人,向他們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以進行病毒測試。

 

第二宗本地個案的59歲男患者沒有外遊紀錄,感染源頭暫時未明。他上月30日晚開始流鼻水、頭暈和發冷,前日腹瀉,曾向私家醫生求醫。至昨日,他在港鐵荃灣西站乘車期間感到頭暈,由救護車送往仁濟醫院,及後再轉往瑪嘉烈醫院。

 

他居於坪石邨玉石樓,凌晨時分在玉石樓一間粥麵店獨自工作,上午則會到屯門內河碼頭龍門路一食肆負責蒸飯工作。防護中心會安排兩間食肆的員工進行檢疫,並會向有關顧客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

 

中心熱線2125 1111、2125 1122今日將延長運作時間至晚上10時,供有關顧客查詢派發樣本瓶的安排。

 

防護中心亦會安排向兩名患者所住大廈的居民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

 

張竹君呼籲,有關食肆顧客和大廈居民須留意身體狀況,如感到不適,應盡早求醫。

 

此外,醫院管理局公布,至今1,156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留醫者共101人。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