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首批補貼發放

2020年6月12日

政府今日起向首批49,500名僱主和自僱人士發放保就業計劃第一期工資補貼。

 

保就業計劃上月25日起接受申請,至今日下午6時,共收到約16萬名僱主和約23萬名自僱人士的申請。

 

政府已完成處理25,500份僱主申請,今日開始將工資補貼存入申請者指定銀行賬戶。在這批僱主中,98%是聘請不足50名僱員的中小微企,補貼總額約48億元。

 

獲批第一期工資補貼的僱主已承諾在6月至8月接受補貼期間不裁員,也會將補貼全數用於支付員工薪酬。

 

此外,首批成功申請一筆過資助的24,000名自僱人士今日會在指定銀行賬戶收到7,500元資助,涉及約1.8億元。

 

政府表示,在保就業計劃代理人、強積金受託人和相關政府部門的努力下,首批工資補貼的發放日期比原訂目標快一星期。

 

該計劃第一期工資補貼的申請星期日午夜截止。如有疑問,可發電郵至或致電1836 122查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