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放緩 四類場所周五重開

2020年5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公布,因應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放緩,政府將放寬對四類場所的營業限制,以循序漸進方式恢復社會和經濟的日常活動。香港國際港機場乘客轉機服務下月1日起也會適度恢復。

 

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除了本月13日出現三名本地居民確診和零星輸入個案外,香港過去一個月有20日錄得零確診,按照疫情最新評估,防疫工作應可放鬆。

 

她表示,卡拉OK、夜店或夜總會、浴室、派對房間的禁止營運指令限期周四午夜屆滿,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將發出指令,容許這四類表列處重新營業,但必須採取措施防疫。

 

機場方面,自3月25日以來暫停的乘客轉機服務將於6月1日恢復,但乘客入境和相關限制措施則繼續執行。

 

學校明日起分階段復課,中三至中五學生先行,林鄭月娥希望復課過程順利,並感謝學校校長、辦學團體和老師為復課作好準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