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營運模式 保存海洋公園優勢

2020年5月21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政府會在海洋公園未來的重新定位中,鞏固和利用其教育及保育優勢,使之持續發展。

 

邱騰華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海洋公園未來或需研究脫離傳統主題公園的發展模式。他指,園內機動遊戲繁多,耗費大量資金興建和維修,且周邊地區也有同類主題公園和設施,海洋公園可考慮調整、甚至縮減這方面的投資,從而減省不符合效益的設備和開支,將資源投放在保育和教育工作上。

 

他指出,海洋公園連同園內兩間酒店,加上預期今年竣工並開放使用的水上樂園,有條件向消閒和度假的方向發展。海洋公園如能與周邊地區的自然景觀、人文歷史、傳統文化景點連結起來,可豐富入場人士的消閒活動。

 

邱騰華表示,政府會就海洋公園重新定位的構思,進一步檢視和調整其營運模式、職能和法律框架,令公園在營運上更具彈性,並按此模式開源節流,避免加大財政負擔和長期依賴政府撥款,同時注入新經濟動力,令公園可朝重新定位的方向營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