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業抗疫資助下周一起接受申請

2020年5月18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公布,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證券業資助計劃下周一推出並接受申請,以支援中小型證券中介機構、證券業持牌人。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以服務零售客戶為主要業務的中小型證券商、經紀的營銷機會和收入受一定打擊。政府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會向他們提供特別資助,以協助減輕他們的經營成本和壓力。

 

在3月31日屬於組別B和C的香港聯合交易所、香港期貨交易所參與者,並於申請資助時仍在營業,每間公司可獲發50,000元單次現金資助。而組別A的聯交所參與者,即按市場成交額計算首14位的經紀行,不論是否期交所參與者,則不符合現金資助的資格。

 

而在3月31日的證監會持牌人每人可獲發2,000元單次現金資助,局方已委託證券及投資學會派發資助。計劃下周一起接受網上或書面申請,申請人只須提交基本身分資料、證監會中央編號和銀行賬戶資料,9月30日截止。申請詳情已上載該會網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