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按時接種 勿因疫情延遲

2020年5月11日

衞生署提醒家長須按時為年幼子女安排免疫接種,以預防傳染病,切勿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而延遲接種。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建議,自出生至小六兒童,應根據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接種不同的疫苗和加強劑以預防水痘、白喉、乙型肝炎、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百日咳、小兒麻痺症、肺炎球菌感染、風疹(德國麻疹)、破傷風、結核病和子宮頸癌。

 

衞生署母嬰健康院按照該計劃,為五歲或以下嬰幼兒童提供免疫接種服務。

 

該署表示,家長不應因疫情而延遲子女接種疫苗的時間,延遲接種會減低為兒童預防相關傳染病的保護。

 

母嬰健康院已加強感染控制措施,包括安排體溫檢查、要求到訪者佩戴口罩、建議應診者到訪母嬰健康院時減少陪同的親友數目等,以減少人流和社交接觸機會。

 

家長應盡快為尚未接受適齡疫苗注射的學前兒童,向所屬母嬰健康院預約,或諮詢其家庭醫生進行接種。

 

小學疫苗接種方面,衞生署學童免疫注射小組到校提供接種服務。至於並非現居於本港的兒童,家長應於通常居住地安排子女繼續接種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