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離任局長發表聲明

2020年4月22日

四名離任局長羅智光、劉江華、劉怡翔和楊偉雄今日發表離任聲明。

 

離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的羅智光表示,非常榮幸過去近三年出任局長一職,與政府同事並肩作戰,竭力捍衞公務員隊伍的核心價值,克服各種挑戰,在公務員薪酬和福利政策上制訂各項惠及公務員的措施,特別是開設公務員中醫診所和將需扣減的遞增薪額開支封頂,公務員學院的規劃和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也在如火如荼進行。

 

他感謝公務員同事,以及支持公務員隊伍的人士和持份者,並說新任局長任重道遠,希望公務員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離任民政事務局局長的劉江華表示,他自2015年7月開始擔任局長之職,成為特區政府問責官員後他在不同範疇服務香港市民,感謝行政長官和政府同事多年來與他並肩同行,又指新任局長年輕,具備領導能力,定會勝任新崗位。

 

離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的劉怡翔表示,他2017年7月開始出任局長,40年以來一直服務市民是他最感光榮的事。他說,能夠在任內推動局內不同政策發展,有賴行政長官、財政司司長、問責團隊同僚、金融監管機構、公務員同事,以及立法會和市場人士的支持和幫助。他祝願新任局長一切順利,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帶來新氣象。


離任創新及科技局局長的楊偉雄表示,尊重行政長官決定,他樂意離任,無怨無悔。他說自己在任期間致力推動創科發展,促成港深合作發展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和科研資金「過河」,也喜見本港創科生態環境明顯改善。他感謝同事、業界持份者和傳媒朋友多年來的支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