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盼新班子助港走出困局

2020年4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今日公布主要官員任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期望通過這個管治團隊,帶領香港早日走出經濟困境。

 

林鄭月娥今日會見傳媒時說,這次官員調動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近日的言論,或政府的新聞稿完全沒有關係。

 

她指,過去一年,修例事件引起嚴重社會動盪和暴力事件,近月本港又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衝擊,香港與世界其他經濟體一樣,正面對經濟重創,百業蕭條,失業情況不斷惡化,民心焦慮。

 

因此,政府推出總承擔近2,875億元的保就業、撐企業措施,她也開始在政府內部構思和規劃重振經濟的策略,特別是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林鄭月娥表示,需更進取地推進香港在創新和科技的事業,也要繼續做好香港具優勢的專業服務,包括創意產業,並更積極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