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宜鬆懈 社交距離措施需延長

2020年4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本港昨日沒有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但此刻不能鬆懈,加強社交距離措施需延長14天。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自3月5日以來,本港昨日再次出現零宗確診個案,之前七日亦為單位數字,而且絕大部分為輸入個案。

 

但她指出,現在並非鬆懈的時候,否則會前功盡廢;加強社交距離措施有效期原定本周四午夜屆滿,有需要予以延長。

 

林鄭月娥強調,政府部門嚴格執行有關規例,其中已向食肆作出34宗檢控,群組聚集方面則已發出131項定額罰款,並作三宗檢控。

 

為減低社區感染,並為日後放寬有關限制提供有利條件,政府需加強管制輸入個案。因此,所有在香港國際機場入境人士,不論來自何地,均須接受病毒檢測,並等待檢測已有結果後方能離開。

 

林鄭月娥說,每日經機場抵港人數波動極大,過去十日介乎200多人至800多人,亞洲國際博覽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難以應付高峰期。為此,特區政府租用富豪東方酒店,房間約500個,供抵港人士停留等候檢測結果。

 

她強調,此舉並非行使公權力徵用酒店,而是商業行為。她感謝富豪酒店集團同意出租整幢酒店作該用途,並為入住人士提供基本膳食。

 

此外,為安全計,當局會為即將完成家居檢疫人士再行檢測病毒。有關人士會獲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以供在檢疫第12天交還當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