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閱選民登記冊需預約

2020年4月9日

選舉事務處實施公眾查閱選民登記冊特別安排,下周三起,灣仔和九龍灣兩個辦事處每個工作天提供六節查閱時段,每節30分鐘,供巿民以先到先得方式預約。每名巿民每天可預約一節查閱時段。

 

上訴法庭去年10月22日頒下禁制令,禁制選舉事務處提供連結選民姓名及其主要住址的選民登記冊予公眾查閱,直至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提出的司法覆核案件完結。法庭昨日頒下判詞,裁定協會敗訴。

 

選舉事務處將恢復提供2019年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供公眾查閱。

 

因應政府宣布有限度服務安排,選舉事務處轄下各辦事處和選舉資訊中心暫停向公眾開放,以減少社交接觸和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風險。事務處將作出特別安排。

 

選舉事務處位於港灣道海港中心十樓的辦事處將提供全套選民登記冊供公眾查閱,而位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的辦事處則備有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和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供公眾查閱。

 

有意查閱選民登記冊的巿民可於4月14日起的辦公時間內致電2891 4090預約。

 

已完成預約的巿民應在指定時間前往指定辦事處查閱選民登記冊,並遵從各項預防感染措施和工作人員指示,包括戴上口罩、量度體溫,並在查閱登記冊時戴上事務處提供的即棄手套等。

 

查詢可致電2891 1001或發電郵聯絡選舉事務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