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25宗

2020年4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5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其中15名患者近日有外遊紀錄,包括四名學生和一名兩個月大嬰兒。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患者年齡介乎兩個月大至71歲。

 

有外遊紀錄的個案中,數名患者曾到過英國。一名患者曾與三名已確診家人到過當地。確診的兩個月大嬰兒亦曾隨父母和已確診的外傭到過當地。另一名患者亦曾與其確診兒子逗留英國一段時間。

 

另有一名患者為貨機機師,曾到土耳其和哈薩克斯坦。

 

十宗沒有外遊紀錄的個案不少與其他確診患者有關連。早前有數名馬莎百貨職員出席在Neway卡拉OK舉行的同事餞別聚會後確診,其中一宗新增確診個案患者,是有出席該次聚會的馬莎前員工。另外兩宗新增個案患者則是此卡拉OK群組其中一名確診者的父母。

 

另外,一名確診者沒有出席該卡拉OK餞別聚會,但與兩名該群組的確診者同於馬莎銅鑼灣皇室堡分店工作,防護中心把該分店其餘17名職員列為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一名患者是Dusk Till Dawn酒吧確診員工的密切接觸者。

 

此外,一名確診患者是石湖墟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的員工,沒有外遊紀錄,潛伏期和傳染期期間也有上班,患者兩名兒子和診所五名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人員需接受檢疫,她的其中一名兒子入住北區醫院,測試結果初步呈陰性。

 

另有一宗確診個案患者3月31日曾到一名早前已確診的患者家中開會,同場有共七至八人,其餘人士已被送往檢疫中心。

 

防護中心對其中一宗新增個案的感染源頭未有頭緒。患者是61歲印度籍女子,中心會繼續進行追蹤調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