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港人士須即時往亞博館檢測

2020年4月7日

衞生署明日起加強對入境人士的檢疫和病毒檢測安排,強制所有在香港國際機場抵港、沒有病徵的人士到該署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提交深喉唾液樣本,進行2019冠狀病毒檢測。

 

安排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訂定,所有航班的抵港人士須從機場即時乘坐接駁專車前往亞博館,依照指示提交深喉唾液樣本,完成後即場交予衞生署當值人員進行病毒檢測。其後須盡快自行返回居所進行強制檢疫。

 

此外,衞生署參考秘魯專機回港人士在樣本採集中心等候檢測結果的安排後,認為能盡快識別確診人士和安排密切接觸者入住檢疫中心,因此,同樣安排將於4月9日起應用在由英國抵港人士。

 

衞生署指,過去14日確診的359宗輸入個案中,248宗個案患者曾到英國,佔總數69.1%。

 

同時,明日起,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會擴展至抵港前14日內曾到湖北省並從深圳灣口岸或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來港的人士。衞生署人員會向他們提供樣本瓶,以便他們在強制家居檢疫期間收集深喉唾液樣本進行病毒檢測。

 

他們須依照指示自行在居所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透過家人或朋友將樣本於收集當日早上交回其中一個收集診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