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博愛醫院確診者個案追蹤名單

2020年4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就93歲男病人在博愛醫院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該局已替304名職員進行病毒檢測,其中206人檢測結果呈陰性,其他人仍在等候結果。為審慎起見,醫管局已擴大追蹤名單。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接受病毒檢測的醫管局人員包括醫生、護士、專職醫療人員、病人助理和外判員工。

 

何婉霞指,病人住院時間長,為審慎起見,除了追蹤恆常在病房的醫護人員,醫管局也跟進曾進入病房工作的外判員工和任職其他服務機構的職員,這方面的工作需要相關機構協助,核對名單後安排員工入院接受測試。

 

談及一名在有關病房接受隔離的82歲男病人凌晨因病離世,何婉霞表示,根據紀錄,離世長者有長期病患,3月29日入住五樓病房,即在兩名確診患者離開後方入住。

 

基於專家意見,院方早前安排這名長者繼續留在病房隔離治療,並抽取樣本化驗,當時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為審慎起見,院方再從其遺體抽取樣本化驗,現正等候結果。

 

感染控制組人員昨日到有關病房檢視護理程序,並提醒同僚相關感染控制程序和指引。醫管局也調動一批額外醫療儀器到該病房,包括血壓計、指式血氧飽和度監測儀器等,以期接受隔離的病人無需共用儀器。

 

何婉霞說,醫護人員會確保接受隔離的病人,其病床與相鄰的病床至少相隔一米,而且人員在任何時候均戴上口罩,保持手部衞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