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人確診 三人屬卡拉OK群組

2020年4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21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其中12名患者有外遊紀錄,包括四名學生。沒有外遊紀錄的九人,其中三人屬卡拉OK群組,四人與酒吧群組有關。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患者12男9女,年齡16至61歲。在有外遊紀錄的人士中,一名40歲女傭3月1日至4月4日隨僱主到法國。一宗個案患者與早前確診個案患者有關,兩夫婦曾同遊澳洲。

 

在沒有外遊紀錄的患者中,今日再多三人與早前確診的馬莎職員有關,他們在不同分店工作,3月25日合共八人到Neway卡拉OK為同事餞別,相信在當時感染。

 

至於與酒吧群組相關的四名患者屬第二代群組,包括早前確診患者的太太、丈夫、兒子等,部分人在檢疫中心確診。RedMR卡拉OK群組也出現第二代感染,患者為早前確診者的兒子。

 

另外,一名患者與父母同住益誠樓,向他們分租房間的兩名住客早前確診,由於他們共用洗手間,他與家人、外傭一同入住檢疫中心,今日確診。

 

張竹君又提到一宗本地個案,暫時未找到感染源頭,涉及一名38歲尼泊爾藉孕婦,她與兒子居住在廟街,其潛伏期行蹤仍有待了解。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