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醫院確診老翁情況嚴重

2020年4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在博愛醫院確診的93歲男病人仍在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嚴重。醫管局已為其四名家人、同住病房病人等進行2019冠狀病毒檢測,全部檢測結果呈陰性。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四名病人家屬,以及與病人入住同一病房而仍然留院的72名病人,檢測結果均呈陰性。11名曾與病人同房、已回到院舍的長者,醫管局把他們接回醫院進行檢測,結果也是全部呈陰性。

 

至於醫管局包括醫生、護士、專職醫療人員和病人助理等270名職員之中,188人已接受檢測,183人檢測結果呈陰性,五人正等待結果,其餘會陸續接受檢測,醫管局會繼續緊密監察所有醫護人員和病人的情況。

 

何婉霞又指,醫管局在有關病房內採集血壓計、污衣籃等18個環境樣本進行檢測,全部結果呈陰性。局方感染控制組會繼續檢視工作流程,確保儀器合乎感染控制規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