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24宗

2020年4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24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8名患者有外遊紀錄,包括三名學生、一名外籍家庭傭工和五名自秘魯返港人士。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患者十女14男, 年齡介乎3至63歲。

 

確診外傭曾與僱主一家前往英國。五名乘坐政府包機自秘魯返港的患者中,三人參加星晨旅行團,17名團友和一名導遊已入住檢疫中心。患者與其他一起自秘魯返港人士沒有緊密接觸。

 

另外兩名患者為情侶,3月20日至4月2日以自由行方式到秘魯旅遊。

 

一名患者自日本返港,下機時已檢測出對病毒呈陽性,因此應為日本輸入個案;另有患者自尼日利亞和阿根廷返港。

 

六宗沒有外遊紀錄的個案中,第903宗個案48歲男患者為第835宗個案患者的丈夫,第835宗個案尚未查到感染源頭,她3月27日起感到不適,而今日確診的丈夫則自3月23日起流鼻水,由於病情不太嚴重,所以一直上班。

 

男患者在銅鑼灣皇室堡一店鋪任售貨員,上班期間佩戴口罩。他3月25日為同事餞行,與數名同事到銅鑼灣CEO Neway唱卡拉OK,其後有一兩宗確診個案與該卡拉OK有關。

 

三宗個案在檢疫中心確診,患者均與酒吧群組有關。他們在第12日離開中心前抽取深喉唾液樣本進行化驗,其中兩人在酒吧工作,另一名35歲女患者為較早前酒吧群組確診個案患者女友。

  

新增患者也包括兩名三歲和八歲的兒童,他們的母親為All Night Long酒吧職員。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