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37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2020年4月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37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其中30名患者有外遊紀錄,包括17名學生。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患者年齡兩歲至71歲。

 

她指,七宗個案患者並無外遊紀錄,大部分與早前確診個案有關。其中一人與昨日公布確診患者任職同一美容院,但屬不同分店員工,二人工作上沒有接觸,但上月曾一同滑水、行山和用餐,相信因此傳染。

 

一人為健身教練的丈夫,其妻子因早前健身中心有顧客確診而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他偶爾會到健身中心,但並無見過早前確診的患者。另有三人為早前確診者的親人。

 

其餘兩宗個案未找到感染源頭。當中一人在潛伏期曾到過多間酒吧;另一人在銅鑼灣一間美容院工作,但非早前公布有確診個案的美容院。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