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收取唾液樣本服務明推出

2020年4月2日

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參加者明日起可利用上門收取樣本速遞服務,向衞生署送交其深喉唾液樣本作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由數碼港創業學會旗下初創企業提供,服務收費100元。

 

在現行監察計劃下,衞生署為所有《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涵蓋的地方抵港而沒有出現病徵人士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

 

參加者抵港後可以立刻前往衞生署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即場收集和交回其深喉唾液樣本;或選擇在家居檢疫期間自行收集樣本,然後透過家人或朋友交回其中一個收集診所。

 

為提供多一項選擇便利有關抵港人士,數碼港創業學會邀請旗下兩間初創企業GoGo Tech Limited(GOGOVAN)和HK PICK-UP LIMITED(Pickupp)由明日起提供上門收取樣本速遞服務。

 

服務供應商接獲抵港人士的服務要求後,會到該人士登記的檢疫地址收取樣本瓶,並送到衞生署轄下13間指定診所或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離島及偏遠檢疫地址除外。

 

服務供應商將直接與個別抵港人士聯絡,並收取服務費100元。有關速遞服務由市民自由選擇,並直接與服務供應商聯絡和付費。

 

政府表示,香港市民的健康是政府首要考慮。政府感謝數碼港創業學會和兩間服務供應商支持同心抗疫的貢獻。此項上門收取樣本速遞服務可填補現時的服務空隙,為所有抵港人士提供便利方式提交樣本,有助盡早識別確診個案,保障公共衞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