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六類場所營運規例刊憲

2020年4月1日

政府今日在憲報刊登《2020年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修訂)規例》,規管美容院、會址、夜店、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和按摩院營運,今日下午6時生效,為期14天。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和修訂規例藉在刊憲公告發出最新指示,要求關閉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夜店,並暫停餐飲處所及有關活動。

 

此外,任何人身處美容院、會址和按摩院處所內,在可行情況下須一直佩戴口罩,這些處所須為進入的人士量度體溫和提供消毒潔手液。

 

修訂規例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而訂立,賦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發出指示,基於公共衞生緊急理由,限制運作模式及營業時段或要求關閉表列處所。

 

今日新增的表列處所為美容院;會址;通常供人飲酒、跳舞和作其他娛樂的、營業至深夜的場所;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按摩院。違反要求的處所管理人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和監禁六個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