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51個案 大部分曾外遊

2020年4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51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其中34名患者有外遊紀錄,包括15名留學生。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患者28男23女,最小的只有40日大。

 

張竹君指,沒有外遊紀錄的17名新確診患者中,兩人曾到RedMR卡拉OK,即涉及小型群組爆發的七人全部確診;另有一名患者是該群組的家人。

 

一人屬早前公布的酒吧群組,為一名表演者;一人曾到All Night Long酒吧。

 

一人與早前確診者有關,曾在美容院為對方提供美容服務;一人為私家車司機,居於灣仔益誠樓,為早前確診者的鄰居,防護中心向同層住客派發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測試;一人是40日大的嬰兒,曾被早前確診者抱過。

 

其他新增個案包括一名入境事務處職員,其朋友從美國回港,當時曾流鼻水,但求診時並無接受病毒測試。

 

一人曾到中環和蘭桂坊的酒吧,但並非之前公布的酒吧群組;一人曾到位於薄扶林的健身中心,但並非之前公布的健身中心;兩人曾與早前確診者一同用膳;一人是家庭傭工,僱主一家四口早前確診。

 

一人的朋友為空中服務員,該名友人曾發燒,沒有接受病毒測試;一人的妻子是空中服務員,早前確診。

 

一人任職的士司機,衞生防護中心尚未找到感染源頭。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