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將會啟動

2020年3月2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特區政府會啟動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一批首輪未被納入,以及即使首輪已受惠但仍面對非常困難情況的行業。

 

林鄭月娥今日舉行記者會宣布進一步抗疫措施時說,2月中宣布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共提供24項支援,不過,各行各業過去一個多月承受着更大打擊。

 

她指,過去一個月,政府對全世界發出紅色外遊警示,現時訪港旅客人數甚少,對旅遊業的打擊可說進入冰封時代,即使行業已受惠於基金,情況仍然非常困難。

 

此外,政府成立基金後收到一批未被納入基金支援措施的行業表示被遺漏,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會一併處理這兩類面對很大困難的行業,而不論它們是否受今日公布的加強管制社交接觸措施影響。

 

林鄭月娥說,未來一星期會要求各局長聯絡業界商討並制定合適方案,稍後交代,再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