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接紅磡站工程調查最後報告

2020年3月27日
調查報告
調查報告:

林鄭月娥(右)今日收到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主席兼委員夏正民呈交的最後報告。

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提交最後報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接獲報告。政府會仔細研究,再以適當方式公布。

 

林鄭月娥感謝委員會主席兼委員夏正民和委員Peter Hansford的努力,就委員會擴大調查範圍完成調查及撰寫最後報告。

 

政府會仔細研究報告,並就公布最後報告的方式及其他相關事宜徵詢律政司意見。政府作出決定後,會以適當方式公布報告。

 

委員會前年7月10日獲委任,就港鐵沙中線項目合約編號1112下的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建造工程中的紥鐵工程及引起公眾安全關注的任何其他工程進行調查。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去年2月19日批准擴大委員會職權範圍,將同一工程合約下的北面連接隧道、南面連接隧道和紅磡列車停放處的建造工程及相關事項納入調查範圍內。

 

委員會去年2月25日就原來的職權範圍向行政長官提交中期報告,政府基於法律方面考慮遮蓋部分內容,去年3月26日公開該報告。


回到頁首